八人口

什么时候能不犯困。

note:

关于《一步之遥》的一些废稿,一起放出来了。

还有个写了一半的不知道当时在想什么的迪克格雷森的东西,等会放。


你的那些信都是很悲哀的,很艰苦的,他们都锁在我的抽屉里。

 “我的,漂亮鸟儿(这几个词写得歪歪扭扭的,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似的),我离开了,不要想我,我跟黛娜说了葬礼的地方,请你把我们那只舞蹈跳完吧。你知道我要说什么,我也如此。这看起来不像是一封遗书,但我想,一切尽在不言之中了。小鸟,忘记我,又别把我忘记。(还有一句关于爱的,给罗伊划掉了)” 

 

他合上信,和奥利说,一切都安排好了吗?奥利点点头。

双线 上下

下章是迪克视角

突出迪克与杰森不同的,更像蝙蝠侠的一方。

迪克格雷森在唐娜特洛伊的旁边,安慰她,在加斯的情绪也平静后,这份工作显得轻松一些了。

唐娜抬起头来,看着迪克,她说:“迪克,放松一点,这没别人。”

他看着她,

 

迪克格雷森在一个早上收到了很多爱情电影的盒子,还是数字通用光盘,几乎全新,他看到它们,愣了一会。

然后拿出手机,拨通了奥利弗奎恩的电话,他说:“奥利,我很遗憾,他是”,他停顿了一会,然后像是下了很大决心后,说:“我的朋友,我永远的朋友。”

奥利弗什么也没有说,迪克挂了电话。

他站在房间里,痛苦使脑子和双手都丧失了活动的力量。

  

奥利弗奎恩很多盒爱情电影的光盘给了他,他们几乎全新,多数他和罗伊没有看完,不是他睡着了,就是罗伊看不下去了,跑了。

在他们小时候,沃利不喜欢爱情电影,而唐娜和加斯又太过害羞,所以每次买了爱情电影的电影之夜,就只有他们两个在看。他和罗伊坐在沙发上,两个人坐了五个人的位置,看了五个人的电影,吃五个人的爆米花,喝五个人的可乐。


是《闻香识女人》,罗伊哈珀买的。迪克不喜欢老一点的片子,他说,从现在看,那很做作。而罗伊喜欢,他喜欢它们拥有的爵士时代的优雅。

他们安静的看着电影,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,他们在心中,把自己和白天那两个相互对质的孩子分开,把自己和夜晚那两个一样帮腔的助手分开,当迪克的呼吸放缓,他的头靠在罗伊肩上的时候,罗伊想,

他听见自己心中的轻轻的叹息,对自己说:好了,让一切过去。然后对杰森惨淡的笑了一下,说:“下午好,杰森。”


罗老师死后葬礼的举办地点是教堂,大家所有人都散场后,有个人回来拿东西,看到迪克在教堂中跳爵士舞。

 

这个人就忽然想起,很多年前,他见到罗伊哈珀也在一个教堂跳过一样的舞蹈的另一半的步,罗伊不像迪克,他跳得磕磕绊绊的,问起他来,他会回到:“我也忘了,忘了是谁教的了,但好像是个漂亮姑娘。她就教了这么多,下次再见到的时候,我会找她要个电话号码的。”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八人口 | Powered by LOFTER